鱼藻anu

惊澜翻鱼藻,頳霞照桑榆。
新浪微博@_炭烧小黄鱼_

我真的没办法在lof发我的古风文,虽然已经写了很多。
我觉得有人说的很对,人生最挫败之事不是你某方面不如他人,而是你自以为厉害并且颇有些自得时却被人轻松碾压。就好比你在班里数学成绩总是第一,在暑假参加了一个数学夏令营,却发现所有人数学都比你好,你甚至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。就好比你站在高峰之上一览众山小,却发现还有一座更高的难以逾越的壁仞挡在你面前。具体厉害到什么程度呢,就是已经完全超越你好几个层次,每一个字眼都会让你发自内心地赞叹,但是你根本就连模仿和学习都不能。
我这一刻才懂得什么叫相形见绌,且并非我妄自菲薄,只是不论是贫瘠的语言还是狭窄无趣的故事思路,拿上来与之相比就完全就是自取其辱。我甚至有一种想要推翻重来的欲望,因为金玉在前再看我的瘠石,真的可以说是目不忍睹也不为过。
这种挫败和失落感真的会把人逼疯,开始怀疑自己真的会做某件事吗,进而怀疑人生。我现在就处在这种被人碾压之后的自我怀疑之中,只想静静,我再也不想看见我写的垃圾文了呜呜呜

评论(2)

热度(1)